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公告

当代世界哲学学会第24届年会征文

     

当代世界哲学学会(Society for Philosophy in the Contemporary World)第24届年会将于2017730日至83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埃斯蒂斯公园召开,主题是“消耗、可持续和地球的尽头”(Consumption, Sustainability and the Ends of Earth)。

可以这样说,气候变化与即将崩塌的生态环境体系是当代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气候变化是所有当代问题中最重要的一个:如果这个问题不能解决,那么,针对其他问题的解决方案也大多无法发挥作用,甚至将无计可施。与之相关的是,消费主义正在迅速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风气,这加剧了生态环境受破坏的步伐。现在,世界末日的预言比比皆是。

为此,大会希望投稿能探讨生态退化、生态环境破坏和生态环境崩塌所引起的人们所担忧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气候变化、消费主义、人口增长,长寿、灭绝、跨物种保护、繁殖、基因工程、技术、市场自由、社会政策和美好生活的另一种解读,等等。

该学会期待收到从哲学的角度、路径、方法对这些问题进行研究的论文。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731日。

该学会鼓励和支持在环境建设方面富有成效的哲学交流。新会员,包括研究生在内,都可提交论文。

所有的论文都要经过匿名双盲审,入选会议论文不仅要在会上展示,还将有望发表在《当代世界哲学》(Philosophy in the Contemporary World)杂志上。

要求论文最多3500字,摘要不超过100字,最佳的提交方式是通过电子邮箱提交。

论文提交的相关问题和论文应发至:

charlesh@uca.edutduncan@uca.edu

(来源:哲摄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