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哲学社会学院举办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和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2019年理事会会议

  8月24日上午,由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和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联合主办、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承办、兰州大学跨文化研究所协办,“西方哲学中的身心二元论问题专题研讨会暨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和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2019年理事会会议”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逸夫科学馆开幕。与会成员包括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社科院哲学所等3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大会开幕式由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主持,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堂和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张志伟教授分别致辞。 

  安俊堂代表兰州大学对来兰专家学者表示热切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和优良传统,特别是在“双一流”建设契机下兰州大学提出“文科振兴计划”,积极做好上层设计与长远规划。他认为,双理事会的召开必将提振哲学学科发展的士气,外国哲学史以及现当代哲学的热点问题必将在“新文科”建设中大放异彩。 

  张志伟在致辞中说,兰州大学哲学系的设立是与改革开放伟大历程同呼吸、共命运的,体现了兰州大学的远见卓识和进取精神。当下新时代,我们更需要继续保有远见卓识,又要与时俱进。希望兰州大学哲学专业能越办越好。 

  大会主题报告会上分别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马寅卯副研究员和詹文杰副研究员主持,清华大学王路教授作题为“逻辑判断是‘消极的’吗?”的报告,武汉大学朱志方教授作作题为“没有心灵就没有意义——反心理主义错在何处”的报告,中山大学方向红教授作题为“现象学的个体化理论与人工智能中个体出现的可能性”的报告,西北大学张学广教授作题为“维特根斯坦对笛卡尔‘我思’的语法分析”的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在逸夫科学馆前进行了合影。据悉,此次会议持续两天,随后将分三个会场进行10余场专题讨论。 

  来源:哲学社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