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告公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外聘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端文化智库,是多学科、高位势的综合性文化研究机构。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以基础理论研究为支撑,广泛链接国内外高端文化研究机构,积极推动对涉及国家文化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研究,目前已跻身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文化政策研究机构之列。 

现因发展需要,拟向社会公开招聘综合办公行政人员1名,工作地点在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 

  

    岗位职责: 

   (1)协助完成办公室各项工作; 

   (2)参与组织学术讨论会、报告会、讲座等学术活动; 

   (3)协助办理出访、来访等相关外事工作; 

   (4)协助开展博士后管理工作。 

    应聘条件: 

   (1)学风端正,认真严谨,具有高度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较强公文表达能力,具有文秘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练掌握和运用英语,具备第二外语者优先; 

   (4)能够熟练使用WordExcel等各类办公软件。 

   工作时间:按照国家法定的工作时间执行。 

   工作报酬:薪酬面议,含五险一金。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考核通过后,可签订正式劳务聘用合同。 

   招聘流程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分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聘用等阶段。 

  (一)报名。应聘人员请于2018320日前,下载并填写《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行政办公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将报名表及其他相关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rccp @cass.org.cn。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名和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应聘报名:所在单位(学校)+姓名”。 

   (二)资格审查。根据应聘条件和岗位职责,对应聘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在此基础上确定参加笔试人选。 

   (三)笔试。笔试内容为综合行政办公能力测试。笔试时间、地点及其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未进入笔试人选名单的,不再通知。 

应聘人员笔试当天须携带相关纸质报名材料,包括报名登记表、学历学位证书、海外学位认证书(仅需留学回国人员提供)、居民身份证,也可附上获得的奖励证书、工作或研究成果、公开发表的文字作品以及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若应聘人员提交不实材料,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及聘用资格。 

   (四)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不低于3:1、不高于7: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面试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五)考察。综合笔试、面试成绩,确定拟聘人选,对其进行综合考察。 

   (六)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组织拟聘人选到指定医院体检。 

   (七)聘用。确定人选并上报主管部门批准,开始试用期。试用期考核通过后,按照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 

201835     

 应聘人员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