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第七届长三角地区道教论坛在上海闭幕

 

2018427日上午,第七届长三角地区道教论坛——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在上海圆满闭幕。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吉宏忠道长,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明道道教文化研究所所长刘仲宇,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道长,安徽省道教协会会长詹达礼道长等出席闭幕式。江苏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冯可珠道长主持闭幕式。

在两天的会期中,来自全国和长三角地区名山宫观的高道大德以及各大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云集沪上,就“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的主题充分交流。论坛共举行四场大会发言及两组讨论,共收到道教界和学术界人士撰写论文38篇,从不同角度对道教中国化方向的理念和举措阐述了各自富有见地的思考和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闭幕式上,著名道教研究学者、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明道道教文化研究所所长刘仲宇作总结发言。刘仲宇教授指出,坚持中国化方向是当代道教发展的重大课题,本次论坛为这一领域的研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道教界和学术界朋友携手对当代道教发展方向作深入思考,思维碰撞激荡出火花,凝聚了共识、明确了道路,提升了新时代道教工作的新水平新境界。长三角地区道教界和研究学术界要在坚持中国化方向的领域中有所作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安徽省道教协会会长詹达礼道长致闭幕辞。詹达礼道长表示,本次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这一中心议题展开研讨,兼具理论建树和实践建议。希望通过论坛的举行,道教界和学术界能够对“道教中国化”这一概念的内涵和实际运作的方式方向有清晰的认知,为道教更好地适应当代社会的发展提出更多真知灼见。詹达礼道长代表安徽道教界向全体与会嘉宾发出邀请,他说,按照中央对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安徽省被划入长三角地区,因此安徽道教成为长三角地区道教界的一员。希望与会嘉宾莅临安徽,多了解安徽道教,多关心安徽道教,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道教的健康发展。

长三角地区道教论坛由浙江省道教协会、江苏省道教协会、上海市道教协会、安徽省道教协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第八届论坛将于2020年在安徽省举办。

(来源:道教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