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学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99日至10日,由文传学院承办的第二届(2017)全国青年美学论坛——“审美与自然”学术研讨会在文传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国内外十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二十多名青年学者、特约教授专家来到我校进行交流。此次与会的青年学者大多博士毕业于德国、法国著名高校。校长助理彪晓红、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宋春红、副院长杜波与文传学院师生参加了研讨。

校长助理彪晓红对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就我校人文社科方面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对本次会议予以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此次研讨会对于学院师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青年学者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我校人文学科的发展。

副院长杜波就文传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感谢青年学者们就“审美与自然”这一主题所作出的研究,预祝大会圆满结束。

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围绕中西哲学、美学中的审美与自然的关系与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卓有成效的研讨,研讨主题既包括古希腊的恩培多克勒、柏拉图,18世纪法国的夏尔巴托、德国的康德、黑格尔与叔本华等多位西方先哲的美学思想,又涵盖了老子的“一”、荀子的性情自然思想到两汉的自然观、宋代的山水画、当代媒介的发展等中国美学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贾红雨

 

(来源:长安大学文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