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新闻动态

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第20期高级研讨班在深圳大学举行

  7月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英国皇家哲学研究所和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办,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承办的“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第20期高级研讨班(行动哲学)”开学典礼在深圳大学举行。暑期哲学学院中方委员会副主席单继刚研究员、蒉益民研究员,深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景海峰教授、哲学系主任赵东明副教授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深圳大学哲学系主任赵东明副教授主持。第20期高级研讨班全体学员、部分外籍授课教师,深圳部分师生等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中方委员会副主席单继刚作为暑期学院中方委员会代表致辞。他首先对远到而来的外国哲学家和暑期班学员表示了欢迎。他说,中美英暑期哲学学院项目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今年有收到超过150多份报名申请,他希望最终入选的80余位学员能保持耐心、努力学习、富有专业精神,用实际行动去探讨“行动哲学”。 

  深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景海峰教授、英国伦敦国王学院Maria Alvarez博士也先后致辞。 

  中英美暑期哲学学院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与英国皇家哲学研究所、牛津大学中国研究所于1988年共同创立的非盈利性教学机构。学院的宗旨是通过聘请英国、美国以及其他英语国家和地区的当代著名和活跃的哲学家来华教学和进行交流,使中国的中青年哲学工作者能系统而深入地了解英美和欧洲大陆哲学各学科领域的基本理论、研究状况和发展动向,促进中英美学术交流和三国哲学家的相互理解。 

  目前,暑期学院已举办过19期高级研讨班和6期高级读书班。此次高级研讨班的授课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12日,主题为“行动哲学”,邀请了英国伦敦国王大学博士Maria Alvarez,美国芝加哥大学副教授Anton Ford,英国牛津大学王后学院John Hyman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Douglas Lavin博士。授课内容主要围绕“行动哲学”展开。据悉,在结业考试中,获得第一名的大陆正式学员可获赴英国研究访问3个月的奖学金。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